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临时党支部会议活动纪实

来源:光明网中医频道2021-07-26 16:34

  为促进中医外治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融,提高学术水平、临床诊疗能力,塔建中医外治学术与交流平台,促进中西医外治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7月23日至24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在河北省沧州市举行第四届学术交流会。23日当晚,举办了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常委会、临时党支部会议在学术会议。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临时党支部会议活动纪实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武、外治分会会长王庆甫、秘书长陈兆军、副会长赵建勇等人参会。会议首先确立了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党支部领导机构,举手表决选举王庆甫担任支部书记、陈兆军任组织委员、赵建勇任宣传委员;制定了分会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及工作任务。会议第二项,由各学组主任委员汇报了2020年学组学术工作;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王庆甫教授部署制定了外治分会2021年工作目标及各学组的工作任务。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临时党支部会议活动纪实

  王庆甫教授表示,外治分会要进一步扩充人员,发展新鲜血液,不断充实集体的力量;外治分会不仅仅面对骨伤科医师,而是向有志于从事外治事业的所有医护、养生、康复等人才开放;外治分会下一步紧紧依靠在座的“关键少数”,增强学术水平、扩充组织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要求所有党员同志一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临时党支部会议活动纪实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执行会长高武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临时党支部对此时大会的保障指导作用,且对其它学会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意义。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党支部领导机构的确立是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学会中的统领力的典范;要进一步完善学会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夯实党在学术组织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创新服务力、文化传播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科学文化建设,打造外治分会特色科普品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本届常委会、临时党支部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的圆满召开发挥了充分引领和保障作用;对外治分会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是一次强基固本、凝心聚力的教育。作为党建引领学会发展的亲历者、践行者、和传承者,外治分会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领导的强大优势转化为分会推进中医药外治法传承创新的真实本领,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马玉峰)

责编:武玥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