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关于举办新时代中医药全国 “专科专病专项”精英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新时代中医药全国

“专科专病专项”精英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中医促会〔2017〕73号

各理事,各分支机构、各直属单位: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经研究,在全会内举办“新时代中医药全国各专科专病专项精英高级研修班”,对全会的专家进行一轮导向性、专业性的免费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医药法》等有关法规文件进行学习解读。

(二)对各专科专病专项、中医药文化、新时代医院管理与市场服务等有关专业学科进行深层次、前沿性的研修。

二、学员对象

以各分支机构、直属各单位推荐各自专家会员为主,相关机构单位委托为辅助,每期控制名额40人。

三、授课专家

以学习内容中各文件法规的相关起草人,与各专科专病专项及学习内容中当前国内外的领军专家为主,结合聘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领导专家为授课导师。

四、学习形式

每期以封闭式,集中学习两整天时间,第一天报到,第二、三天集中学习,第四天结业。

五、学习地点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北京培训中心(国开园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国开园卧虎山庄。

六、学习费用

(一)本次新时代中医药全国“各专科专病专项”精英高级研修班,作为会内的学习培训项目,免收一切学习费用。

(二)各学员交通费、住宿费回原单位报销(住宿费按各财政可报销标准统一收取,食宿由总会秘书处统一安排)。

七、其他事项

(一)学习期间,遵行总会秘书处配发的统一着装。

(二)学习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班委会与活动小组。

(三)学习期间,对无故旷课的学员,不发“新时代中医药全国(专科专病专项)精英高级研修班”证书;不发国家一类或二类学分证书;取消优秀学员及期间开展的有关专业论文或技能竞赛优胜证书;其论文不予入编核心期刊“新时代中医药精英班”增刊论文选集。

八、报名方式

请各分支机构、直属各单位认真组织筛选,推荐学员(每会至少一期,暂不超过三期),将名单、希望时间、建议学习内容等,以电子版发送邮箱:xsdzyyjyb@163.om。

联系人:仝海洋,黄玲13718927947

全国促进中医服务大众工委会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