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关于开展国医名师走基层健康中国公益行(清河站)的通知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中医促会〔2024〕36号


关于开展国医名师走基层健康中国公益行
(清河站)的通知


清河县各医疗单位: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交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经验,国家有关发展中医药的政策规划,研讨我国中医药的发展思路,展示交流各地具有特色和疗效的中医治疗疾病的独特疗法技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经研究,我们定于2024年4月16日在清河县开展国医名师走基层健康中国公益行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承办单位:清河县中医院


                 北京泰宇航健康咨询有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6日


三、活动地点


清河县中医院、湘江街23号。


四、参加人员


清河县乡村医师,卫生院医师,社区门诊医师,中医传承者,中医馆医师,养生馆人员,基层相关医疗人员等。


五、活动形式


“国医大师、名老中医”走基层活动定期举办,每一期活动一个主题,邀请一位国医大师、一位名老中医,进行主旨交流,参与者互动方式进行。“国医大师、名老中医“活动宗旨就是研读经典,注重临床;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全民健康及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临床技术人才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学科建设讲座:进行单学科案例讲解分析,基础理论、现场实操、加落地,1天(8学时),1天基础理论及实操。让基层学员能真正学到中医适宜技术,会后赠送专家课件进行系统学习。


特此通知!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