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中医芳疗培训班 招生啦!

中医芳疗培训班 

招生啦!


开启您的香气之旅,承扬千年中医智慧!


(入会即入行/入学定升芳/证书显技艺/证耀成名师)


中医芳疗,旨在培养具备中医预防保健芳香疗法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全课程的学习,学员可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中医预防保健和芳香疗法的基本知识及技能,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健康水平,还能为周围人群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图片

课程源流:

中医芳香疗法是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借助天然植物精油或其他芳香材料所特有的身心灵疗愈作用,通过按摩、外涂、艾灸、熏香、内服等方式作用于局部或全身的经络腧穴,来调节脏腑功能,达到预防、治疗或康复疾病的一种自然疗法。中医芳香疗法渊源流长,底蕴深厚,以传统中医系统为本,运用芳香的特质,提升人体本身具备的疗愈力,恢复身体的平衡。符合现代医学以“人”为本的医学理念,助力健康恢复速度快,且安全、副作用少、操作简单。因此,中医芳香疗法身心疗愈的特色受到业界的重视与受众的喜爱,在健康医学领域初放异彩。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程志清教授潜心探索中医芳香疗法十年,致力于弘扬传播中医芳香事业,并发起申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芳香疗法分会。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于1991年11月由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现为中央社会工作部党建工作机构,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务管理,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亲自批准,以“研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服务大众”为宗旨。为推动中医芳疗事业创新与发展,2024年3月30日成立中医芳香疗法分会,由程志清教授任分会会长,拟开展中医芳疗临床与科研,规范行业标准,培训中医芳疗技师人才。借大会成立契机,举办首届中医预防保健芳疗师培训班,经考试合格后,发给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权威单位主持通过,全国统一标准化的《中医预防保健(芳疗)师专项技术培训证书》, 该证书全国统一编号、设有防伪标志,具有证明已经真正通过中医芳香疗法统一标准化教学培训,从事专项技能培训考核的合格证书,是专业技术人才职务聘任、开展执业、从业能力的证明依据。

图片

课程特色:

融合中医精髓:结合中医理论与芳香疗法,让您深入了解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


专业导师团队:由资深中医专家与芳香疗法大师联手授课,确保教学质量。


实践操作为主:大量实操练习,特色手法,经络疏通,芳香调配,让您亲手感受中医芳疗的神奇疗效。


个性化指导:针对每位学员的特点,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建议与指导。

图片

课程亮点:

学习如何运用精油调和五脏、梳理玄府、交通经络。


探索中医阴阳五行脏象学说,个体化辨证施油,提升治疗效果。


掌握专业推拿按摩技巧,让精油直达脏腑经络腧穴,发挥最大疗效。


结识志同道合的学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图片

招生对象:

对中医芳香疗法感兴趣的爱好者

图片

从事中医、护理、美容等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

图片

想要提升自我保健意识与技能的普通人群

图片


图片

课程相关:

课程目的: 培养学员掌握中医预防保健和芳香疗法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实际应用能力。


课程内容: 中医基础理论、经络腧穴、推拿按摩、拔罐、刮痧、艾灸、中医芳香疗法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


课程设计: 分为A班和B班,A班侧重于中医预防保健的理论知识和芳疗实践操作,主要针对非医疗人员的芳香爱好者而设,(爱好芳疗的西医工作者也可以参加学习);B班侧重于芳香疗法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适用于爱好芳香疗法的医务工作者。

图片

课程安排:

A班课程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芳香植物精油学、经络腧穴、推拿按摩、拔罐、刮痧、艾灸、中医芳香疗法技能等主要内容。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掌握中医芳香疗法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了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方法,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


B班课程主要包括:芳香疗法的历史与发展;芳香植物精油的分类、特性与作用;芳香植物精油的萃取;芳香精油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单方精油、芳香植物精油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等。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掌握芳香疗法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了解芳香植物精油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和效果,掌握芳香疗法在实际应用中的技能和方法。


A、B班课程均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用能力。同时,课程还安排了丰富的互动环节,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提高技能。

图片

就业前景:

随着芳香疗法在国内的普及,中医芳香疗法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医芳香疗法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芳香疗法在欧洲各国和日本逐渐普及,而在中国起步即呈快速增长趋势,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越来越多,社会急需科学的健康指引和正确的健康维护人才。

图片

报名方式:

请联系招生老师,获取报名表及详细课程信息。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03月16日。


图片

优惠活动:

早鸟报名优惠:会员参加培训费 3000 元,非会员参加培训费 3980 元


欢迎踊跃加入我们中医芳疗专会,开启您灿烂的中医芳香疗法之旅!

图片

联系方式:

香遇杏林工作室:18258251626 微信:xyxlczq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驻杭州联络处/技能培训学校:057187731066


邮箱:18258251626@163.com


地址:杭州钱塘区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