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北京市“银铃伙伴”为老服务关爱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北京市“银铃伙伴”为老服务关爱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在2024年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南丁格尔杏林志愿服务队组织发起: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关爱社区高龄独居、失能失智等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用己所长,回报社会的志愿活动。

图片1.png

3月5日上午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市和平里医院、鼓楼医院、北京市隆福医院、北京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东城区精神卫生保健院、平谷区中医医院、北京尚仁天佑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涉及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骨科、脑病科、老年病科等相关专业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测量血压、科普宣传、中医养生技术体验、义诊咨询……一系列活动火热开展。身穿志愿服务队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及耐心的态度,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了志愿服务的风采。她们结合问询者的身体状况,提出专业的医疗指导建议。同时,还向老年人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醒他们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3.png

老人们面带感激,脸上写满了对医生们的信任和敬意。在这里,没有陌生和隔阂,只有互助和关爱。科普宣传区,摆放着各种健康知识和预防疾病的宣传资料。老年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互相交流着养生心得。中医养生技术体验区,专家们结合个人身体情况进行耳穴压治疗。整个义诊现场仿佛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健康而努力。这种氛围不仅传递了医疗的温暖,更展现了人文关怀的精神。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义诊活动成为了连接医疗资源与社区居民的重要桥梁。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健康知识的普及,在义诊活动开展的同时,我们也开启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吸引更多的有爱心、奉献精神的朋友加入到组织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通过行动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群健康理念、信心、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

图片4.png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人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本次义诊服务百姓发放各种宣传手册义诊咨询测量血压服务中医技术现场体验中医体质辩证、社区公益理发等近200人次。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志愿服务队总队刘东队长表示,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传递健康理念,护佑百姓安康。此次活动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余场,接下来在各种健康日我们还会适时开展相关的义诊咨询活动,关爱老人健康,关爱社区百姓。此次学雷锋日义诊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盛会。它让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也让我们看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将会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南丁格尔杏林志愿服务队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