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提升培训班举办

来源:《健康报》(20240131日 第 2 版)


本报讯(记者 高艳坤)近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和九三学社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在京联合主办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主题是“致敬乡村医生服务健康乡村”。来自山西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5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为保证培训效果,主办方在开班前面向学员开展了两次问卷调查,调查涉及在中医药服务中存在的困难、需要提升的技能和希望得到的支持等。在课程设计上,此次培训班除开展针灸、按摩、中药敷贴等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外,还安排了思政教育课、医德医风课,以及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史陈列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博物馆等现场参观课程。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高泉表示,接下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将联合有关单位通过开展名中医返乡惠民工程等,逐步扩大乡村医生培训范围,更好满足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健康乡村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