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新时代中医药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在新时代的战略布局,新时代中医药战略发展研讨会于11月29日在北京通用技术集团健康管理科技公司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旨在汇集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中医药的发展战略,深化研究和交流中医药的前沿问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王申和、新华社研究院国情研究室主任傅琰、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原卫生部保健局局长李宁、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书记高泉、通用技术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正立、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所所长杨金生、全国名中医庞国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光明中医》杂志主编杨建宇、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靳琦、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延龄、中国中医研究促进会艾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委会副会长杨昆蓉、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宁行、辽宁省鞍山市卫健委原副书记康明树、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高健等中医药各界代表与会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作指导研讨会.jpg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建宇、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学术处主任王亚煌主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领导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行业的重要指示摘编”并围绕着总书记的指示指导精神,就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他们中医药在健康管理、科技创新、国际推广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同时,与会人员还分享了中医药在实际应用中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与会专家和领导纷纷表示,中医药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瑰宝,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疗效,对于维护人民健康和推动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时代中医药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中医药也需要与时俱进,注重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提升其治疗效果和国际影响力。中医药在国内外的认可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课题。强调,通过本次研讨会,希望能够汇聚中医药界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全面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为中医药事业在新时代中展现更加广阔的前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中医药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科研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医工作重要论述,推进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共识》,并正式筹备成立“中医药战略发展G30论坛”。

未来,“中医药战略发展G30论坛”将根据党中央总书记的对中医药行业最新指示精神,每年定期组织类似的研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讨论提出中医药行业相关战略理论,向党和国家建议献策,使之真正具备国情智库的作用。从而起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中医药事业中来,为中医药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