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2023雪窦山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11月25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的2023雪窦山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举行。业内多位院士及专家学者、医疗健康企业高管、相关单位领导共聚一堂,围绕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前沿理论、先进实践,深入研究探讨智慧大健康产业新模式、新方法和新路径。会上举行了“奉化生命健康产业园启动仪式”、“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与奉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奉化浙东医药健康谷建设‘5G+国医智谷健康堡(奉化)全国应用试点’”及相关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下午的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国医智谷·健康堡课题应用试点项目”(奉化)交流会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奖对接会上,多位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解读。据介绍,项目旨在积极探索5G技术下中医药健康诊疗的新场景应用,以中医药、5G技术双智支撑,解决当前基层诊所与养生馆遇到的普遍性困难,真正服务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高武表示,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事业,为优秀的科研成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和宣传推广机会。我们还将加强与各级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科技进步奖申报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合作机会。目前我们就在为健康堡课题的科研推进和实践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也愿意为全国各地政府和中医药企业在科研和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智力服务和科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