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 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 - 人民日报

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强调

回  信


东北大学全体师生:


你们好!来信收悉。东北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育人兴邦为使命,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积极贡献。值此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谨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东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3年9月15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5日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在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东北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育人兴邦为使命,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东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回信全文另发)


东北大学创办于1923年。新中国成立以来,该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东北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校百年办学实践,表示将抓住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的重要机遇,为建设国家、报效桑梓积极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17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