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高武:《预防保健师职业评价规范》的推行对中医药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网


高武:《预防保健师职业评价规范》的推行对中医药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预防保健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建设健康中国、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有利节支医保压力等工作的重要一环。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高武指出,预防保健师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是做好预防保健工作的基础保障,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助手。

据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文件,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国开园中医药技术开发服务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调研,于2022年1月颁布了《预防保健师职业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

高武表示,该《规范》的推行,对抗疫防疫与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对从事预防保健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在工作生活中提升自我预防保健能力,都将起到积极有效的实质性作用。

据了解,《规范》以中医理论为核心指导,以“治未病”理念为目标,契合了当下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发展态势。高武介绍,该《规范》着重编制了实际操作规范,同时将在国际抗疫防疫与国际性活动中,已得到应用的中国式预防保健方法,进行了科学、规范、标准的编制,给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一份中国特色的预防保健方式方法,让世界广大民众更便捷的学习应用,这对中医药与中国特色医药服务,在国内外的交流传播,迈向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