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全国中医康复护理学术交流大会-通讯稿

    2022年4月29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协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中医康复护理学术交流大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由641人组成,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诊疗中心副主任刘承梅教授当选为康复护理分主任委员,丁慧、马影蕊、冯琴、刘姝、刘玉娟、孙舒、孙德娟、汪晓攀、张炜炜、陈晓玲、邵秀芹、侯俊、费玉玲、殷明媛、宋海燕、黄双英、葛莉、楚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2022年4月29日上午举行了“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中医康复护理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高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组织处主任黄玲,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承梅以线上形式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康复护理分会秘书长王晓丹主持。

    会议伊始,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组织处主任黄玲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康复护理分会的决定》文件。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高泉向康复护理分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康复护理分会成立后,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能够探索更多有利于发展中医药优势的康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康复护理技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携手全国康复护理领域的同道,为促进中国中医药康复护理事业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翟剑波书记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第一届康复护理分会全体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康复护理分会的成立为康复护理专业扩大学术影响、彰显品牌形象带来了大好机遇,也为提升全国康复护理学术水平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康复护理分会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持续加强康复护理学科建设,共同为中医康复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康复护理分会主任委员刘承梅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支持下,严格遵守学会的章程和规定,认真履行专委会的各项职责,完成专委会的各项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国中医康复护理新局面,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从而推进全国中医康复护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谢家兴教授、冯晓东教授、刘承梅教授、丁慧教授、刘姝教授等11位专家在线上就中医康复护理领域一些新的理念、新的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在学术交流会上开设了护理特色技术分享会,分享创新经验,科研成果。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集中展示了最新的中医康复护理理念和技术进展,围绕临床疑难问题及处置热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学习气氛浓烈,与会代表们收获颇丰,为日后康复护理的发展提供了极为有价值的学术指导。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的成立,为我国中医康复护理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这将有助于提升康复护理的服务能力,造福广大患者,为我国中医康复护理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

高泉发表讲话


图片2.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翟剑波致欢迎辞


图片3.png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组织处主任黄玲

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康复护理分会的决定》文件


图片4.png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

主任委员刘承梅作承诺发言


图片5.png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

秘书长王晓丹主持开幕式


图片6.png

开幕式


专家授课


图片7.png


 护理特色技术分享


图片8.png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