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2021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落下帷幕

为了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要求,不断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之路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内蒙古自治区《关于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内蒙古2030”实施方案》,协同实施“科技兴蒙”、“科创内蒙古”、“科普内蒙古”行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推进内蒙古“医养结合、康养结合”康养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的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卫生健康委、民政厅、市场监管局、内蒙古医科大学、药监局等单位于12月17日-19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举办了“2021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邸星,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高建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秘书长郭爱萍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高校及行业单位代表严格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参加大会。共有2.8万观众在线参会,大会被点击量达360多万。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赵吉主席主持,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医大师张大宁先生在线上致贺辞。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俞梦孙,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执行会长高武等教授分别就《人民健康工程助力康养高质量发展》、《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深远空间》等内容作了主旨演讲。

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赞扬了此次大会,认为:本届大会是“健康内蒙古”实施以来,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首次全方位地域康养盛会;是生态加持“健康内蒙古”,实现绿色与康养融合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的动员会;是中蒙医药背书“健康内蒙古”,传承弘扬的治未病成果展示会、推广会、学术峰会;是体检健康管理赋能“健康内蒙古”,守正创新的医药医疗器械相关行业的博展会、推介会;是科技赋能“健康内蒙古”,自立自强,科普内蒙古的交汇点,科创内蒙古的聚合点,科技兴蒙的落脚点;是数智赋能“健康内蒙古”,数智与康养一体化建设成果的现场观摩会,年度盘点会,实现大健康数智化的重要抓手;是产业赋能“健康内蒙古”,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养老产业的博览会,康养结合、医养结合的示范交流会;是治理赋能“健康内蒙古”,规范康养市场秩序、促进康养产品高质量发展的发布会、倡导会;是康养赋能“健康内蒙古”,打造康养示范都市,走在前、做表率,率先高质量发展康养产业的说明大会、启动大会、宣誓大会。全民健康需要科学的、现代康养的理念治理及产品、技能、服务保障,绿色的、生态康养产品将广受民众欢迎,有良知的康养企业要为国民大健康保驾护航,本届大会在自治区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康养(健康促进)条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